努力更新柯南

有不想打完游戏结局的病

永远最爱RDJ

世界线的融合 8

*是《如何在柯南世界里存活》与《柯学捡尸人》的世界融合

*薛定谔的时间线

*有大量私设

*突入主线~




就这样,时间静悄悄的过去了一周。


江莱也久违的过上了舒适悠闲的度假生活,偶尔出门逛逛,跑去和下班的松田喝酒,又或是在寿司店里等待客人上门。


真是和平啊......


江莱珍惜着这得来不易的日常。


手机上的回归倒计时并没有出什么bug,好好的减去了七天的时间,江莱在这个世界也差不多查清楚了一些事情。


首先,“江莱”并没有黑客的技能,他之前用“HLJ”查江夏资料顺便捣破几个不法网站的时候才是这个马甲的出道作。


......“江莱”真的只是个普通人。


江莱又一次理解了这一点。


他考虑了几天,决定在这个世界的时候,他不会再继续用“HLJ”的身份在网上赚外快和找组织麻烦。


还是好好维持“什么都不知道”的人设吧,就算要找点什么资料也别留下什么标志性的特点。


只是.......在这悠哉的小日子中,他总有种违和感,而他自己其实也知道这种感觉的来源。


“江莱?在想什么?”松田的手掌在他眼前摇了摇,“你酒都没了还在喝空气?”


江莱回过神来,赶紧放下手中的玻璃杯,示意酒保再上一杯同样的,“好了,别晃。”


松田笑着收回手,他在灯光昏暗的室内倒是没戴他那只标志性的墨镜,“哈哈哈,所以你到底在想什么?”


“......”江莱拿过酒保上的新酒,啜了一口,“你刚刚说了有趣的案子吧。”


“嗯?是没错。”松田在指尖转着墨镜,然后带着促狭的笑停下转圈的动作,“难不成,你在担心你弟弟吗?哎呀,真是个好哥哥呢。”


他刚才随口提了几句关于案子的话题,正好都是江夏破解的。


“......啊。就当是这样吧。”江莱沉默了一会。“好哥哥”、吗。


“能让我听听,那些案件的细节吗?”


“嗯......可以啊。”松田说。


“话说回来,除了在现场遇过江夏以外,好像就没怎么看过他了。”卷发男人转头看向好友,“嘛虽然说警察跟学生本来就不太会见到面......但是我来找你的时候,也看不到他?”


松田讲到这里,才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似的,“呜哇,你们不会吵架了吧?难怪你要从我这里得知你弟弟的消息。”


江莱:“没有吵架,只是他不太会跟我聊这些事情。”


应该说,江夏并不打算跟他进行任何非必要的沟通才对。


......自从上次约了要一起回诊之后,他们已经整整一个星期都没有再联络了。


在网路上找到的资讯基本上都是破案的报导,那些记者把江夏吹的跟什么绝世好侦探般,字字句句里能隐约瞧见笔者塞满的私货,却看不清属于江夏的真实。


报导上黑白照片中,年轻的侦探面无表情。


偶尔和小兰、柯南见面的时候,江莱也有试图打听江夏的近况。


小兰惊讶于他们的兄弟关系的同时也告诉他,江夏依旧在翘课,除了个别比较重要的考试外,她没见过江夏在教室出现。


不过倒是经常在案件发生地看见一身便服的江夏快速的将事情解决。


通常柯南他们到现场的时候,才刚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事,江夏就已经跟目暮警官解释清了事发经过,坐上警车去写笔录了。几次下来,小兰也很讶异地发现,他们竟然没有跟江夏说上几句话。


而如果硬要找一个为什么江夏不联络的理由,江莱觉得大概可能是因为风户京介是个很有名的医生,江夏没有预约到就诊时间,所以才没有更进一步的确认见面的时间跟地点......吧。


江莱晃动杯子,琥珀色的酒液透过玻璃,在灯光下聚合成不规则的亮点,“松田,你有跟江夏聊过吗?”


松田挑眉,“什么啊?你该不会要我帮你们兄弟俩和好吧?”


“我都说了没有吵架吧。”江莱无奈,“就单纯问问看,他知道你跟我认识吗?”


松田抓抓头发,看起来像是在回忆的眯起眼睛,“好像......没有?”


“我在现场处理别的事情的时候,通常你弟就找到凶手了,就算要聊什么也没办法吧?然后笔录我都丢给后辈,继续跑下一个案子,所以也没办法在警局碰到他。”


“喔,江夏他好像真的不知道我是谁。”松田得出结论。


“是这样啊......”江莱心念一动,突然想到,江夏有没有可能是故意的?故意疏远周遭的人?


他为什么要这么做?


江莱还想再细思下去,抓住那一点灵光,但身旁传来的手机铃声却毫不留情的打断他再继续想下去。


“啊......”松田拿出手机,荧幕上头显示的讯息让他皱起眉,“都这个时间了啊?”


江莱也跟着确认了一下时间,“十一点多了。”


“明天早上有一个很要紧的会议,我得先回去了。”松田叹气,“刚刚是一课群发的提醒短讯。江莱,今天就先解散吧。”


江莱跟着松田起身,“最近发生了什么吗?”


松田拿出口袋中的墨镜戴上,“嘛,这是警方机密,没办法告诉你,抱歉啦。”


“呃,不,没关系。”江莱摇头说。


“不过,”松田半拉下鼻梁上的墨镜,对着江莱眨眼,“我可以告诉你一件跟你有关的消息。”


“我?”


松田拉回墨镜,“没错。其实啊,这场会是因为你弟弟发现了某个线索才发起的。”


“......欸?”


“嗯......我记得除了你弟弟会在场外,毛利小五郎也被邀请了吧。”


江莱一悚,这是什么重大剧情配置?不只警方跟主角团,甚至连疑似反派都在!


“就这样,下次见啊。”松田坐上计程车,很快就不见人影。


独留江莱怔愣在原地。


到底......发生了什么?


在他看不见的地方,似乎有深不见底的暗潮正在蠢蠢欲动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回到家,洗了澡的江莱习惯性的打开手机看看有没有漫画更新。


可能是因为前一个礼拜的番外和正篇非常密集更新的缘故,这周的漫画迟迟没有新回出现在页面上。


不过今天似乎就是恢复更新的日子。


江莱随手点进去,然后第一眼看见的封面图并不是柯南,也不是其他眼熟的主角、配角们。


是江夏。


半边滑下肩膀的毛领外套,底下是略有些破旧的背心,紧身的皮裤将少年的大长腿完美的展现出来。


银色的逆十字型项链挂在少年的脖颈上,随着少年的动作划出一道弧线。


江夏背靠在墙上,微微歪着头,对着画面外的读者们比了个“嘘”的动作。


“嘘。”


“还请保密哦?”


“故事在开始时就注定了结局。”


江莱彷佛已经能看见论坛被“啊啊啊”给洗版的盛况了......


继续点开下一页。


“嗯?这是......医院?”


一个医生模样的年轻男人站在医院大门前,似乎正在等什么人。


黑色卷发,左眼下有一点泪痣,客观而言,颜值算得上是中上。


白大褂上的身份牌显示了他的身份:“风户京介,米花药师野医院心疗科”


风户温和的笑着向着某个方向招了招手,几步快走到来人的身旁,“午安。听说你有事想要先找我聊聊?”


来人始终是背向着画面,他似乎说了什么,让风户有点困扰似的摇了摇头,“你想要让家人陪伴你进行治疗吗......我其实不太建议你这么做。”


“你的确需要家人的支持......但是不是现在。你确定你已经能平静的对待家人的存在了吗?”风户继续说道,“不用马上回答我也没关系的。嗯......我们先去找地方坐下来好好谈谈如何?”


“今天的午餐就让我请吧,有一间西式餐厅还挺不错的。”


这时的画面总算是把来人的正面显露出来。


江莱毫不意外的发现,那人就是江夏。


......江夏什么时候和他的心理医生见面了?


江萊有些焦慮的反覆摩挲手機屏幕,根据那名医师的说法,江夏的情况似乎比他想像中的还要更加严重。


再往下看吧。


江莱抿唇,方才喝下的酒精开始发挥作用,此刻的他能感觉到一部分的自己在想着马上躺下休息,另一部分的自己却精神百倍的想要继续看下去,最好等等看完之后再去入侵警局,看松田提到的会议是不是跟主线剧情有关。


江莱晃晃脑袋,手指犹疑着点向下一页。









*久等了!

*前阵子在忙三次元的事情,好不容易告一段落了赶紧来更新

*谢谢大家的支持!真的真的很感谢

*其实还有另一半还没完成,但是我想说先给大家看看更新,所以就先放出来了


*关于风户京介说的所有心理诊疗的话,都是我瞎写的,别信(?

评论(41)
热度(970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殊 | Powered by LOFTER